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荣获2015-2016年度学风建设工作创新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14点击率:

1月5日,小礼堂灯火辉煌,湖北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师生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2015-2016年度先进获奖集体和个人,其中,我院荣获年度学风建设工作创新奖。

一年以来,在学校正确领导下,学院正确带领下,我院师生勠力同心,同心协力,在学院各方面建设中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其中过去一年作为学风建设年,在学风建设工作方面,学院结合学校学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和学院学科专业及学生特点,抓机制建设汇聚育人合力、抓思想教育激发内在动力、抓特色活动搭建学习平台、抓典型选树打造学习标杆。

一是对照标准制定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实施综合导师制、教师坐班制、学风巡查制、学业预警制等,学工方面组织查课30余次,院内通报批评9人次并与学生评奖评优挂钩,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和主体性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和新生见面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和优秀党员走访寝室等活动,建设自育班级、寝室和选树卓越主体,激发学生自主成才动力,安排优秀教师结对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让“爱”的关怀温暖学生。

三是搭建各类专业学习平台,抓好绿色讲坛、环保知识竞赛、GIS大赛、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等专业品牌活动,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等高水平专家学者来院讲学28场次,使“学”的氛围更加浓厚。

四是积极选树学风建设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优良学风班、学风寝室和实践创新先进个人,选树学霸个人赵婕、学霸寝室9-319等先进典型,举办优秀学子事迹展,编印优秀学子宣传资料发放给每位新生,让“优”的标杆引领成才。一年来,学院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0余人次,获批国家专利14项,2016届本科生考研率达到37.8%的新高,同比2015年提高了12.38%。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7年钟声已经敲响,本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学校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我校师生的鼓舞,它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不懈追求,为我校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程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