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沙湖环保志愿队获评“风云学子志协公益之星”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14点击率:

在1月5日下午于小礼堂举行的湖北大学2015-2016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中,我院沙湖环保志愿队获评“风云学子志协公益之星”。

2010年5月,一群怀着梦想的大学生踏上了环保公益的道路——“沙湖环保志愿队”正式成立。据悉,沙湖环保志愿队坚持举行沙湖环保系列的“指标体检”、“环境美化”、“绿岛浮植”、“环保课堂”四大长期活动,并且开设沙湖社区专栏,定期开展“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等,为沙湖及其周边环境不懈努力。通过“数字沙湖”对沙湖环境实施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实现改善沙湖环境的最终目标,达到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循环。此外,“环保课堂”对于调动多方力量,培养专业人才起着推动作用。

6年来,志愿队始终秉承行动与传承的运行模式,不断实践创新,积极发挥发挥地理学科优势。依托综合导师团队,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地理科学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背景为支撑,以在校志愿者为主力,呵护我们身边的沙湖。20余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是对沙湖环保志愿队一届届传承坚守的最大肯定。志愿队始终秉承“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实现环保公益行动常态化,助推国家环保公益事业发展除了举办围绕沙湖的一系列活动,他们还积极参加了第三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举办了环保知识竞赛等活动。

12月1日至3日,沙湖环保志愿队的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项目团队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从全省近600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复赛。最终,追寻沙湖的“绿水人踪”作为18个项目之一,代表湖北省角逐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获得全国银奖。

此次,沙湖环保志愿队获得“风云学子志协公益之星”称号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学生环境保护工作的肯定与支持。鼓励着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来,还沙湖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