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环话绿道,徒步傲西风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10点击率:

2016年12月28日,武汉的主流媒体和朋友圈被“五大工程”齐亮相的新闻刷屏。为了更深切的感知我们身边的变化,体会“武汉,每天不一样”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倡导“全员健身、绿色出行”的理念,于2017年1月8日,资环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了“武汉那么美,我们去看看——东湖绿道健身行”主题活动。

迎着清凉的微风,沐浴着温柔的阳光,徒步在宽阔的绿道上,资环学院教师们谈笑风生。绿道两旁时而繁花似锦,时而绿草萋萋,时而树木迷离,时而波光粼粼,徒步近十公里,大家不仅没有感到累,反而觉得心情舒畅,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有环境、生态、规划、地理等各个专业的教师参加。徒步考察过程中,旅游规划专家张立明教授对东湖绿道的规划设计和布景进行了分析评价,指出了其优点和不足;李中强教授对东湖绿道的植物选择与组合搭配发表了独到的看法;地理系教师,武汉市政协委员梅惠老师对东湖绿道的环境、社会、生态效益进行了分析;院工会主席于婧老师分析了绿道土地利用的特点、合理性及其存在问题;副院长王新生教授分析了东湖绿道在管理、自行车租赁点的设置和自行车的出租价格等方面合理性与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卢进登教授对如何进一步改善东湖水质发表了看法。其他老师还指出了绿道在安全、线路标识、文明标语、公厕的设置、进出的便捷度等方面优缺点。

通过本次徒步考察东湖绿道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绿道的认识和印象,从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找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也活动了老师们的筋骨,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各个专业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气氛轻松、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组织考察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