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长江日报】民间湖长变园长 大学硕导受聘沙湖公园市民园长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04点击率:

                               韩忠老师与大学生志愿者讨论环保问题 韩忠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唐闻)昨日,全市31家公园第三届市民园长人选出炉,沙湖公园市民园长又下“双黄蛋”,其中一位是沙湖的民间湖长——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硕士生导师韩忠。

韩忠是沙湖公园的“粉丝”,因家住沙湖边,他朝夕领略沙湖之美,并将沙湖作为学术上的研究对象,担任沙湖的民间湖长,带领湖北大学沙湖环保志愿队,常态化地进行湖泊保护。为了将自己的专业专长更好地服务于沙湖公园的规划管理,今年一听说市民园长换届消息,便与家人商量投递了申请,并于28日正式获聘第三届市民园长。

获聘市民园长后,除了继续投身沙湖的环境保护工作,韩忠认为沙湖公园的人文价值、公益价值、公共空间利用以及健康沙湖的品牌还有许多值得挖掘的地方。

韩忠说,近年来逛公园逐步成为市民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沙湖公园因周边社区居民较多,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画面让公园无比温暖美丽。市民园长的使命早已不止于公园表面的建设,更应挖掘内涵,丰富市民生活,让人们在公园找到快乐;此外要保护公园的公共性,吸引各种社会力量进入公园,传播沙湖品牌,携手共建沙湖之美。

公园之美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市民园长团队却不是公园志愿者的全部。韩忠表示,他将推动大学生的志愿力量,将专业知识融入志愿行动,并引导社会志愿行动。他也希望每一个到沙湖游玩的人都能认同和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行列,守护湖泊,守护公园,共同营造沙湖之美。

原文链接:http://e.cjn.cn/cjrb/html/2016-12/30/content_55842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