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天擎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国产激光雷达数据处理软件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4点击率:

1213日下午,学校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接受武汉天擎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的市场价值约50万元的国产激光雷达数据处理软件5套。该公司董事长马洪超教授、我校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资环学院院长李兆华、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以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仪式开始,李兆华院长致词向在座的来宾们简述了我校地理专业的相关信息,并指出,我校在此次GIS大赛中表现出类拔萃,荣获七个国家级奖。李院长表示,十分感谢马洪超教授的信任,并称此次捐赠合作堪比雪中送炭,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经济上合作共赢,精神上交流互鉴,学院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互利互惠的校企合作模式。

马教授在之后的发言中回应道:“双方本次合作对其他地区的合作都具有借鉴意义,我们将以湖北为中心,不断由中心向外发展。”马教授指出,要做到智力成果产业化,也就是让知识从纸上转移到生活中来。他以激光雷达为例,从技术层面和应用层面阐明了这一观点。最后,马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希望与我校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取得双赢的发展。

李兆华院长表示,本次捐赠仪式为湖北大学和武汉天擎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架起了合作的桥梁,希望此次校企合作不仅让学生受益,也帮助学院老师提供崭新的教育视角,通过双方共建平台等方式让学生拓宽视野、走出校门、接触前沿技术,激发研究创新兴趣。(通讯员 田傅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