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元旦表彰大会暨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12点击率:

“再回首,一场春华恍然如梦;再回首,几多秋实我心依旧;看今朝,凭栏梦笔,梦春华;看今朝,倚闾生花,秋实生……”12月10日晚,小礼堂灯光璀璨,由我院举办的元旦表彰大会暨“资意盎然,灿烂炳环”元旦晚会华丽上演。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肖德教授、学工处处长刘靖君教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群老师、学工处副处长李书老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谌谨老师、科发院社科处副处长黄江英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郑仲老师、我院党委书记汪正祥教授、院长李兆华教授等出席本次晚会。

表彰环节中,在“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中获得金奖、在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获三等奖等奖项的几十位资环学子被授予“实践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资源环境学院辩论队、女子篮球队、14城规等分别获得文体活动先进集体、优秀学风班级的殊荣;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的蔡爱玲、拿国家奖学金及多个奖项的李梓桐、志愿活动累积时长200小时的喻佳洛等十位同学荣获资环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因“追寻沙湖绿水人踪”项目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大会为沙湖环保志愿队颁发了“2016年度特别贡献奖”。

李兆华院长发表新年贺词时说,2016年,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关心下,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悉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斐然。沙湖环保志愿队的“追寻沙湖绿水人踪”项目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全国银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国奖零的突破;学院成功承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两支参赛队伍获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以我院研究生为组长的研究生团队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斩获二等奖1项,在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2项,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此外,我院学生还在全国GIS大赛中获奖7项,在“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中获金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赛中获二等奖1项,学生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2016年,学院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有75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届本科生就业率为91.83%,其中硬就业率87.98%,排名全校第二;研究生就业率为91.07%。一年来,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创新能力、实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有利促进了学院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全院师生要始终坚持“明德、静心、笃行”的院训,脚踏实地、砥砺品质、完善自我,做发光发亮的资环人。

紧接着, “资意盎然,灿烂炳环”元旦晚会拉开帷幕,各类节目轮番上映,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充满活力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空气;小品《我受不了了》演绎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趣事;歌曲串烧、改编话剧、古典舞等节目争先上映,动听的歌曲、美妙的吉他社演奏都使在场的观众感到惊喜,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更是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资环院教师带来的《资环梦,齐相会》大合唱让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此次晚会在舞台剧 《点亮青春》中圆满结束。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评价道:“同学们今晚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相信我院全体师生将会以此次晚会为起点,告别2016,展望2017,在新的一年里奋勇前进!”(通讯员 程旭伟 田傅文博 陈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