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十佳大学生,做优秀资环人”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06点击率:

“被保送至北大的13城规的蔡爱玲,拿国家奖学金及多个奖项的14城规的李梓桐,志愿活动累积时长200小时的14地科的喻佳洛……”为响应学院号召,激励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12月4日晚,在各班级团支部的组织下,全院各专业学生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十佳大学生系列活动。

16级城规: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儿什么

16级城规本次活动以十佳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为主,以观看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刘媛媛的演讲视频《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儿什么》为辅进行的一场有关青春、奋斗的心得交流。

在十佳大学生的优秀事迹报告中,有同学表示“再也不能以活动多为借口来掩盖自己内心对学习的抗拒了,我要打败住在心房的这只魔鬼!”还有同学感慨道:“‘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这句话似乎可以定义每一名当选的十佳大学生,他们品学兼优,同时却也能将学生组织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能够在学习与社团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平衡点,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视频《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儿什么》也深深剖析了全班同学的内心,演讲中刘媛媛尖锐直接的拷问一度让同学们陷入深思,她最后的总结“我们年轻人不是用来适应社会的,而是用来改变社会的”一句话让不少同学的思想受到了冲击。许多同学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场激烈的讨论由此产生。

在团日活动开展到尾声的时候,吴萌同学说“从现在开始,每一天的努力都是为将来优秀的自己作见证!”

 

15级环工:十佳大学生就在我们身边

在班上的三位同学就为同学们演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之后,团支书汤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佳大学生的个人事迹。

我院十佳大学生优异的成绩与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目光。据了解,在十佳大学生中不乏15环工同学们在学生组织中、生活中了解到的同学。于是,团支书邀请了一些同学做了大致介绍,让大家对这些学长学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团支书总结到:“大一的时候都觉得十佳大学生都离我们很远,如今到了大二,这些十佳大学生都是我们平日能接触到的学长学姐。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不仅如此,他们中大多数都积极参与了课外活动,并且大都在学生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希望大家都能反思自己,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

 

14级地科:优秀的人都一样,平凡的人各有各的闪光点

在学习完十佳大学生事迹之后,14级地科主持人胡明艳同学邀请同学们自由发言,谈谈自己身边还有哪些优秀的人,以及他们身上所具备的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徐明岩同学说道:“其实我们班里,寝室里,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些默默无闻的优秀的人,他们努力学习认真做事,丰富自己充实自己。用心去看, 优秀的人都因优秀而散发自信的光芒,而平凡的每个人身上,也都有各色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的闪光点。”

冯诗琪同学则表示,每一届班长、学委、团支书等班干部也是一群无私奉献的优秀的人,他们为集体做着各种琐碎繁杂的事而无抱怨,希望大家能更好地配合并正确地认同他们的工作。

最后,班主任庞静老师说道:“很骄傲自己带领的人数这么少的14地科班能有这么多优秀的人,同学们用心构筑一个环境氛围很好的班级。也希望同学们正确地、心态从容地看待荣誉,用一个大的目标给予自己激励,在一点小目标中寻找成功,给自己带来更多自信!”

                     

  社会需要楷模,青少年需要榜样。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也是中国传统的一大文化特色。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好典型的作用,产生的社会作用是无法估量的。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发现身边的榜样,从自身做起,健全优秀人格,做优秀资环人!(通讯员 汪紫薇 高艳丽 王可凡  何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