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杨鲜兰为资环院师生党员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晁悦发布时间:2016-11-30点击率:


作者 晁悦

1130日下午,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鲜兰教授为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党员进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议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第175期发展对象学员。


undefined


    杨鲜兰教授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成就出发,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她从“三个需要”诠释六中全会的意义: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面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在报告中,她重点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内涵,同时对文件起草的背景、原则以及过程进行详细讲解。

杨鲜兰教授希望大家能够深刻理解和把握《准则》中的新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准则》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特殊重要性。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她希望资源环境学院的各位党员教职工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把自己“放进去”,精准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16EDD

报告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汪正祥教授进行简单的总结,“这次辅导报告会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要按照新通过的《准则》与《条例》要求,加强党员意识,开展严肃认真组织生活会,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学促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