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环保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3点击率:

11月11日晚7点,我院主办的环保知识竞赛决赛于思睿厅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周建刚、党委副书记李明、环境工程专业卢进登老师、宋慧婷老师院党政办公室封志汉老师团委书记王文锋等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全校各院学生积极参加,赛事激烈而又紧张。

比赛分为演讲,小组答题,冠军争夺战三个部分。6个小组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环保工艺品,其中来自我院的选手用纸杯制作的凤梨灯受到了宋慧婷老师的肯定,“做到了环保,精致美观和实用的有机统一。”

而外院翻译专业的两名女生利用废旧衣物制作的手工包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卢进登老师也给商学院选手提出精确实验参数的专业建议,选手们认真聆听。比赛间隙,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现场的观众参与到活动中来,真切感受身边的环保。参与环保的同时还能获得纪念品,何乐而不为呢?2016级李寅虎同学这样说到。

在小组答题中,生科院和商学院的两组选手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冠军争夺战,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要根据自己的知识积累对生活中存在的环保误区做出判断,同时评委们针对问题加以专业的解释“由于手机信号越弱辐射越强,所以在电梯、地铁等封闭的空间里打电话时受到的辐射伤害就越大”,不良水果商贩是不会在水果中添加甜蜜素的,否则水果会腐烂的”,“纸杯是不能装酒的,杯内的塑料膜能和酒精发生反应损害饮用者的健康”……最后商学院的“地标最强战队”一鼓作气地拿到了一等奖。

此次环保知识竞赛旨在响应我院绿色环保的理念的号召,深入推进绿色环保工作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动员广大师生支持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虽然环保知识竞赛已经结束,但环保之路仍任重而道远。(通讯员:王书卉 靳雨珊 梁树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