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16年学生宣传骨干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20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宣传质量,10月1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特邀校宣传部老师向正鹏为我院宣传骨干进行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致开场词,院团委书记王文锋老师特来观看,校青传主编何玮应邀出席。我院全部宣传骨干及其它学院宣传相关工作人员听取了本次会议。

培训期间,向正鹏老师列举出了五点同学们新闻稿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题材不明确、关注点把握不够、内容模式化太严重、标题空洞化以及图片选择等问题,讲解直戳同学们的新闻稿件盲区。

对于向正鹏老师提出的“摆出事实,勿要发表自己的评论”这一要点,许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果新闻稿件不能有撰稿人的个人见解,只能记录信息,那不是很僵硬吗?”“用事实暗示自己的评论”这是向正鹏给出的回答。其中,他还强调道,通讯稿的文字要经得起推敲,能让读者自己从已摆出事实中推测信息内容的性质以及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新闻稿的写作一定要抓住亮点,就像只看到一个黑暗的正方体亮起的一面一样,不需要做到面面俱到。”同学们疑惑不少,“老师,我们如何把会议稿写得新颖呢?”“向老师,推文如何做才有吸引力呢?”向老师一讲解,和大家的交流持续不断,一直耐心地为大家解答。

“今天和向老师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对新闻写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田傅文博会后这样说到。本次会议有利于加强我院宣传骨干的宣传意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宣传技能,并提升我院宣传力度。(通讯员 汪紫薇 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