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学改革结硕果 教育硕士显身手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9点击率: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落幕。我校资源环境学院通过预赛选拔,派出2名选手参加全国大赛并全部获奖:韩雪梅荣获二等奖(排名第一),龙杰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学院承办,参加决赛的140多名选手分别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大赛采取现场抽题、临时备课、课后答辩、地理教学专家即时打分的评选方式,是我国地理教学最专业、竞争力最强、影响最大的国家级地理教学技能赛事。

    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2013年学院针对用人单位反馈的毕业生质量状况,对地理教育硕士培养模式作了重大调整,改变以往简单的导师制为“班级制+导师制”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探索了“两模块、三环节、四节点、五保障”新的培养体系。研一配备班主任实行班级管理,强化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学生潜心巩固专业基础;研二进入导师制,在导师指导下强化地理专业基本师范技能的掌握与训练。通过实施新的培养模式,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得以明显提升。
    学院每年开展地理教学技能比赛,学生全员参与、导师悉心指导。以赛促练,以练达专,实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本次选拔的两名选手在国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准,得到竞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