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筹备工作会在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1点击率:


10月10日,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谷晓丰一行来校,与我校就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筹备有关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并对大赛会务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副校长蒋涛,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蒋涛代表学校对谷晓丰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是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地理学科学生专业竞赛,有利于促进全国各高校地理学科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提高地理专业学生学习与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激发他们对地理学的学习热情。湖北大学作为第二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将成立工作专班,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在条件保障、赛会组织、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和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确保本次大赛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从参赛报名、作品征集、专家函审、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对此次大赛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谷晓丰简要介绍了一下了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发展历程、赛制以及对地理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搭建各高校地理学科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地理学科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周素红等为大赛会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并实地考察了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