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李中强教授研究成果在权威杂志《Global Change Biology》在线发表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08点击率:

  我院植物地理与生态保护团队李中强教授的研究论文“Climate warming and heat waves affect reproductive strategies and interactions between submerged macrophytes”日前在Global Change Biology(GCB)杂志上在线发表。该期刊为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权威杂志之一,影响因子为8.444。该论文是李中强教授与瑞典大学水生态系学者合作发表,湖北大学是第一作者单位。

 该研究通过水族箱实验,通过模拟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对沉水植物穗花狐尾藻和轮藻的影响得出结论:极端天气事件将会影响沉水种子植物的有性生殖,进而影响其适应;同时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也会影响浅水湖泊沉水植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而影响湖泊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

图为李中强教授近照

 李中强教授现任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瑞典隆德大学水生态系访问学者,湖北省湿地专家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生态学会理事,湖北省海洋与湖沼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湿地生态学。李中强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专项项目专题和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及多项省部级项目。发表文章7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