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陈晓曼发布时间:2016-03-16点击率:

3月1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副所长万蓉莅临本校,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带来一场以“暴雨灾害防御”为主题的科普报告会。

此次报告从“暴雨的形成、预报和趋利避害”三点内容具体展开,与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相契合。报告会一开始,万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与暴雨相关的理论知识,并以2012年发生在武汉市的“七一三”暴雨为例阐释了暴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当提到如何制作天气预报时,万老师强调计算机、卫星及雷达信息网的重要性。

“要做科学研究,手中掌握的数据是第一位的,只有掌握了数据,才不会是盲人摸象”,谈到大数据时,她提出这样的建议。至于如何做到趋利避害,万老师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随意将垃圾扔进下水道,注意收听天气预报等。

经过两小时的报告会,大家对暴雨这一气象灾害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这次的报告会也为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的地理气象相关学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