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知名校友龙泉老师为地科学子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6-03-13点击率:

39日,我校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的知名校友龙泉老师莅临本校,带来了一场名为在实践中反思——论地理教师专业的发展的专题报告。

龙泉老师于1995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后在华中师范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地理学会理事,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华中师大教育硕士与未来教育家计划导师;武汉市高中地理学科带头人、武昌区地理名师工作室导师。发表地理教学论文十余篇、著作四部。

讲座一开始。龙老 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逆袭”的经历,他用幽默的话语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走上地理教学这条道路的经历。“平等地培养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拥有更多自 信。”谈到自己的教学观念,他这样说。在这之后,通过对实际案例的交流分析,龙老师亲身引导同学们将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外,对于一名老师应有的品 格和素质,他也提出了自己看法。

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在结束时大家也踊跃提出了自己对于地理教学的疑问,龙老师也给出了精到的见解。“这场报告给我带来了许多启发,对于未来将从事地理教学的我们,帮助非常大。”来自14地科的喻佳洛同学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