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实验室获批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25点击率: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批准组建“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评审结果,我院组织申报的“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

12月23日,省科技厅专家来校,通过会议评审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与内容、研究基础与研究水平、实验条件、科研队伍及人才培养、管理运行、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评审。

我院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重点实验室自2012年创建以来,针对人类活动胁迫下的生态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规划并指导了湖北省生态县、生态市和自然 保护区的建设,推动了我省可持续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50名,主要研究资源遥感与土地利用、自然保护与植被恢复以及环境监测 与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