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环境科学学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6-01-11点击率:

1月10日,由武汉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主题为“生态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武汉环境科学学会年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 中心举行。武汉市环境保护局科监处处长何学军,武昌区环保局局长杨志,武汉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夏喜平,我校副校长杨鲜兰出席此次会议,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我校的教授学者,武汉环境科学学会会员以及我校资环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杨鲜兰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说,生态文明建设对当今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2015年是我校综合改革年,学校加强改革、锐意进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将努力与生态政治、生态环境相结合,为整个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高校的力量。

夏喜平表示,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政府的大量投入下,武汉市的城市面貌取得了全新的变化,武汉已成功成为国家卫生城市,精神文明城市的创建也与环境保护 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新的一年,新环保法的出台意味着环保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各相关环保部门应结合科学分析,团结起来,利用学会平台实现资源信 息共享,把环保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中,让环境科学为实际所用。

武汉市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志超做了审议武汉环境科学学会2014年度工作的报告。各相关部门领导及行业专家代表从政策、法规、管理、技术等多个方面对生态文明建设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