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芯宠辅导站】资源环境学院举办“芯宠辅导站”花园环保劳动实践活动——芯宠除草采摘忙,劳动实践促成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8点击率:

20235月,时值初夏,万物勃发,湖北大学沙湖环保志愿队的芯宠花园也呈现一片勃勃生机。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芯宠辅导站指导老师杨予静和辅导员们组织策划了“芯宠花园”升级改造劳动育人实践活动,沙湖环保志愿队、研究生、本科生、院学生会和研究生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志愿者们纷纷参与了此次芯宠辅导站活动。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早在去年10月份,志愿者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芯宠花园里种上了风雨兰,今年4月份,志愿者们在芯宠花园里种上了蔬菜。经过阳光雨露的洗礼,这些种子终于破土而出,风雨兰开了花,蔬菜冒出芽。自从这些希望的种子被播撒下后,芯宠花园时刻牵动着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心。志愿者们常常来浇水、锄草,精心照料,盼望着它们茁壮成长。

老师和志愿者们抵达芯宠花园。“老师,这是风雨兰还是杂草?”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提问,杨予静老师耐心地解答,告诉志愿者们辨别杂草的方法,并示范拔草动作。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拔草、搬运、打扫、清理……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感受着劳动的乐趣。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志愿者们终于将杂草清理干净,进行下一个环节——生菜采摘,同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轻轻摘下生菜的叶子,期待再次长出茎叶,下次继续采摘。锄草、采摘任务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和学院李岚老师、李彦伯老师一起为两块地浇水。

   

学生代表胡雪仪同学发言,作为沙湖环保志愿队的队长,胡雪仪同学说到在芯宠花园,不仅可以感受到植物们成长的欣喜与快乐,还可以体验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满足,芯宠锻炼了我们的双手,滋润了我们的心灵。学院老师也表示到,芯宠花园很好地体现了我们学院专业的特色,对促进大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志愿者们和老师一起在芯宠花园拍合照,返回学院,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虽然芯宠花园的土地不大,但在烈日下劳作实践,不少志愿者们都满头大汗,他们在体验劳动辛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通过此次活动,给一直以来的芯宠辅导站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的活动并没有结束,今后沙湖环保志愿队将继续发扬“劳动志愿”精神,开展更多的劳动志愿活动,让大学生在劳动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通讯员:易帆 苏方兴 ;摄影员:任歆 ;审批: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