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这堂课,校领导为青年学子领航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8点击率:

琴园传薪火,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6月2日下午,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堂由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讲,校团委书记张丽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文学院、资源环境学生教师代表,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班2001班全体学生、资源环境学院生态学20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

黄月辉指出校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形势政策课教育,本次课程是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全新尝试。文学院学生代表彭思雨、资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闫华涛、文学院教师代表余澜、资环学院教师代表刘杰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在湖大求学工作的学习感受和育人经历,展示了新一代湖大师生的风采与担当。

侯勇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芳华”为主题进行课程讲授。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大会议程、主要议题、重要成果及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党史故事和学校发展实际解读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侯勇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必须遵循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青年成长成才规律。他还结合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军运会志愿者等身边榜样,鼓励在座师生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整个分享过程,对学生殷切的期盼、真挚的情感一直洋溢于字里行间。在交流环节,侯书记亲切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形势政策课创新形式、优化内容,既是生动的学习工作交流会,也是立德树人的思政课,课堂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校领导走上讲台、深入课堂,共为青年领好航,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学们表示,本次授课立意高远、内容系统丰富、讲述生动精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争做本领过硬、品格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彭思雨;审核:李岚)